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泉水的博客

学习的平台

 
 
 

日志

 
 

玩具买回家要先洗一遍  

2014-06-20 12:51:05|  分类: 生活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玩具买回家要先洗一遍 

 

给孩子选玩具一直是父母们比较头疼的事。这不仅是因为玩具种类太多,让人眼花缭乱,更因为玩具导致儿童受伤的事件越来越多了。如何判断一款玩具的安全性?台湾《康健》杂志给出了5个非常易于操作的小技巧。

玩具买回家要先洗一遍 - 泉水 - 泉水的博客

一摸:先将玩具外面摸一圈,看表面或外观有无毛边或锐利的边、角、刺。

三抠:可用指甲稍微抠一抠玩具的着色部分,看涂料是否容易剥落。二看:无论玩具或用品,色彩丰富而鲜艳的,多半会掺杂重金属,所以最好选择涂料颜色单一的。

四戳:买玩具前准备一根吸管,粗细与孩子手指相仿,在挑玩具时,用这根吸管探一探玩具的间隙(如车轮间的空隙),看看是否可自由进出而不会被卡住。

五塞:任何长度小于5厘米,直径小于3厘米的小玩具及零件都是不安全的。建议家长准备一个胶卷盒,试着把玩具上一些可拆卸的小物件放入其中,若能整个埋入盒内,就算太小,不够安全,容易被小朋友放入口中。

此外,无论是什么渠道买来的玩具,买回后最好洗一遍,或用酒精消毒;若有包装薄膜,最好先拆掉,再让孩子玩。  本文来自:中国早教网    作者: 罗宽)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