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泉水的博客

学习的平台

 
 
 

日志

 
 

秋 意 赋  

2014-07-07 13:02:58|  分类: 中学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 意 赋

 

我喜欢秋天的清爽明静,我欣赏秋天的天高云淡,更沉醉于她的大气磅礴。  ——寄秋天

秋的澄清的天,像一望无际肯定平静的碧海。更确切的说,她是一块无瑕的翡翠,没有谁能与她相提并论。梦一般,诗一般,虚幻地交织着,似乎有点“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韵味,高贵而典雅,大气而磅礴。

“自古逢秋悲寂寥”。遥望西山,大自然像是打翻了颜料瓶,把暗灰倾倒在如屏障一般的太行山上,铺展得无边无际,又趁湿左一笔右一笔恣意涂抹,涂得酣畅淋漓,大气磅礴。每一架山,每一道岭,每一个峰峦,每一条沟壑,都充满着消逝与枯竭的气息。

叶落,落叶。一片片叶,历经春的生机盎然和夏的酷热焦躁,最终在秋风中灭亡。扑向冰冷的空气,扑向厚重的土壤,等待它的是腐朽。像漫天飞舞的枯叶蝶,像从天而降的桂花雨,铺成一条闪烁的曲径。踏上去软绵绵,深呼一口气,湿润润,凉爽爽。听着秋声,看着一片片落下的叶子,总觉得那是一场场别离,凄凉、不舍与无奈便挥之不去地萦绕在我的心头。

偶尔下场秋雨,不算大,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倒也是彻骨的寒冷。像银灰色黏湿的蛛丝,织成一片轻柔的网,网住了整个秋的世界,如梦如幻,飘飘洒洒,稀稀疏疏,时有时无。“留得残荷听雨声”,柔丽清新的旋律,温情脉脉的音乐语音,引人遐想的意境,犹如潺潺的清泉,融入大地,融入秋天,融入每个人的心灵。

秋真正的内涵在于她成熟的魅力。秋天是一个朴实的农民,他站在地头喜悦地看着自己的丰硕成果;秋天是一个获得奖励的科学家,她在悄悄地回顾着以前的成长。

秋天是一幅画,秋天是一首诗,秋天是一曲歌,秋天是一个美丽的梦。

秋天很美,美在一份热情,美在一分收获,美在一份喜悦,美在一份清澈。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