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泉水的博客

学习的平台

 
 
 

日志

 
 

中国聪明!美帝下手已晚  

2014-08-15 13:11:50|  分类: 世说新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太聪明!美国竟吃大亏 奥巴马下手已晚

2014-08-14 16:46:00 来源: 新军事


“花了110亿美元,美国高铁仍发展缓慢”美国媒体8月7日头版以此为题,刊文反思美国高铁发展。

文章称,尽管奥巴马政府自2009年起耗巨资欲振兴美国轨道交通,但一面是奥巴马向民众描绘着无比美好的未来,另一面却是美国国内的高铁项目大部分都毫无进展。

眼下,美国多条铁路老化、车辆运行速度受限,拨款机制的限制也令道路翻修进展缓慢。而美国媒体还颇为悲观地预测了一个和奥巴马总统所说的不同的未来:即使最有希望的加州、佛州和得州的三个高铁项目悉数落成,“美国也不可能拥有像中国或欧洲一样的高铁网络”,美国仍将“远远落后于欧洲和中国”。


也许,很多网友看完这段消息后,都不会太在意,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在我看来,这个消息则非同一般,因为通过这个消息不难发现,美国正在渐渐失去未来!说到这,有些网友恐怕要不干了:“一个小小的高铁,居然能跟美国的未来扯上关系,你可真能胡诌!”


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

其实,美国忽视高铁建设这件事虽然很不起眼,但却暴露出美国的一个致命问题,那就是对未来的规划,已经走上了一条歧途,如果继续这么走下去,美国必将失去未来!事实上,建设高铁的真正意义,就在于人类将逐步摆脱对石油等传统能源的依赖,进而过渡到以电能为主的新能源时代。

换句话说,大力发展高铁,究其本质,就是在替“将来”做打算,毕竟传统的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都属于短期不可再生能源,短则几十年,长则几百年,必然要被消耗殆尽,而到了那时,谁能在新能源的应用领域独占鳌头,谁就将引领世界。很显然,咱们中华家已然看到这点。

而最有力的证明,就是国家不惜代价,宁肯让铁道部背上一身债,也要大建高铁项目。


其实,大家只要仔细想一想,就能明白咱们中华家高层的良苦用心。


有道是“物以稀为贵”,随着石油和天然气被不断消耗,传统能源的价格肯定会越来越贵,换言之,依靠传统能源的运输业和客运业必然要成本剧增,如此一来,高铁的优势就将愈发明显。(如果大家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咱们中华家现在的高铁,都是“电力动车组”,换言之,就算油价飞涨,亦不会影响到高铁的运输成本,这种优势,乃是依靠石油的轮船和飞机所不能比拟的)

就以中欧贸易来说,一旦贯穿俄罗斯,连接中欧的高铁线路竣工,那么随着海运和空运的成本越来越高,高铁的作用必将愈发凸显,如果真到了那时,大家觉得“美国货”还会有竞争力吗?(估计光是垮大洋的运输成本,就会让许多国家望而却步)

现在,大家想必已经明白了吧?


如果美国无法在高铁建设方面取得突破,进而建设出连接其他大陆的高铁通道,那么未来的美国,注定会因成为一座“孤岛”,而被世界其他国家越甩越远。


说到这,有些网友恐怕要问了:“以美国的科技能力,难道不能研究出其他的替代能源吗?比如生物油……”

说实话,“生物油”技术的确已经出现,但问题在于,这项技术还很不成熟,而且其缺点与其优点一样,亦非常明显,最起码,一个原材料的问题,就足以成为“生物油”被大力推广的拦路虎。(因为“生物油”的相关信息实在太过繁杂,所以此处就不赘述了,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自行百度)

那么,美国难道不清楚高铁的意义所在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如若不然,也就没有篇头那组背景消息了。不过很可惜,美国现在已经“作茧自缚”。


至于这里面的道理,其实并不复杂。事实上,美国人很清楚,谁能在未来掌握能源,谁就能掌控整个世界,正因如此,美国虽是能源大国,却不对外出口能源。


正因如此,对于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咱们中华家那是看得非常重。而正是基于这一点,无论是电动汽车,还是高铁的电力动车组,都迎来了蓬勃而迅猛的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